English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关怀版 | |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景区要闻
景区要闻

韶关市开展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月主题活动

来源:南方+ 发表日期:2023-11-20 09:11:06

每年11月是全国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月。11月18日,第四届广东省森林文化周韶关分会场暨第三十三届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月主题活动在仁化县丹霞山博物馆举办。笔者从韶关市林业局获悉,今年广东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月主题为“保护野生鸟类,共建绿美广东”。宣传月期间,韶关市各地将通过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方式开展野生动物保护工作。

1267495435.jpg

此次活动由广东省林业局指导,韶关市林业局、韶关市丹霞山管理委员会主办,南岭生态系统与生物多样性研究院(韶关)、韶关市野生动植物和自然保护区管理办公室、韶关学院产业研究院、旅游与地理学院、广东省科学院广州地理研究所、韶关市林业科学研究所、韶关市丹霞科普研学实践中心联合承办。

据了解,为深入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彰显森林文化独特魅力,更好保护野生动物,推动“广东省森林文化周”和野生动物宣传月的品牌活动常态化长效化,韶关市立足本地特色森林和野生动物资源,结合第四届广东省森林文化周、野生动物宣传月的大好契机,韶关市林业局与丹霞山管理委员会共同在仁化县丹霞山举办“漫步绿色森林,保护野生鸟类,共建绿美广东”系列活动,为公众推出森林“视觉盛宴、听觉盛宴、味觉盛宴、美育体验、疗愈体验、手作体验、导师考核、产品展示”和保护野生动物的主题活动。同时,指导乐昌市、南雄市、仁化县、始兴县、新丰县、乳源瑶族自治县等地结合实际组织开展特色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结束后,韶关市各地将围绕“保护野生鸟类,共建绿美广东”主题,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推动保护野生动物宣传“进社区、进公园、进校园、进景区、进市场”等,营造浓厚的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氛围,进一步提高民众保护野生动物的法律意识。

韶关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紧紧围绕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全面推行林长制、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等重大战略部署,持续加大主题宣传力度,全力筑牢粤北生态屏障,打造绿色发展韶关样板。同时,建立健全野生动物保护监管联动机制和长效机制,扎实推进野生动物保护工作。